在這個世界上,你就愛一種東西,你就在你愛的這個東西裡把自己練到完美,練到無懈可擊。你因此尋得滿足,此外的一切其實無足輕重。就這樣,你變得堅強,足以抵抗不時傾巢而來的寂寞;你變得勇敢,你學會拒絕週遭的喧嘩與熱鬧,你學會簡單而嚴肅,像山普拉斯的發球、上旋、下旋,你形成一種風格,唯你獨有。---劉大任



想念數學解題的單純,因為你知道考卷上出的問題,總是有個解答。是一場遊戲,是安全的挑戰。而後來念的,不停的看見各種限制。我不夠愛,不能毫無疑慮的追逐那樣的東西。但是我既不能耐住性子長成參天大樹,也不能安於當個朝生暮死的蜉蝣。沒有樹木的韌性,也做不成嬌弱的花朵。回頭看到年少的自己,唱著小草的歌詞,卻不能明白這樣的柔軟,要付出多少的代價。過往只會討論各種夢想的好友,變成語重心長的說一定要有人能幸福的活下去。所以妳在SF,我和她在TP。我想起自己十五歲許下的願望,不要變成討厭的人。而現在的我,連十五歲討厭的樣子都不記得了。年過三十,誰的手上沒有沾染一點俗世塵埃? 為了寂寞,為了盲目,到底留下的是什麼樣貌的我? 不記得討厭的東西,也不知道愛的是什麼? 面目模糊的活著,因為害怕一但想起,就撐不下去了。在世界末日到來之前,絕望早瀰漫在空氣中,一點一滴的扼殺生活,看不到什麼可以讓我付出所有的人事物。



人生的題目,是無窮無盡的申論題,但你總得找出一些東西填滿。回頭再看劉大任的文字,羨慕這樣的單純,這樣的眼光。看到了所愛。我愛得太多,花心周旋其中,因此什麼也不愛的存活於世。若是把所有個別的愛加在一起,是不是能超過寂寞的閾值? 舉杯,慶賀你找到真心所愛的事物,而我在原地,等待遇見所愛的那一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meow 的頭像
    tmeow

    向左走的我

    t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